•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每日一膳|寒热交替易感冒,试试这道保健汤

2020-10-25 22:39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周末新菜】

  今日推荐——胡椒粉葛排骨汤

  材料:

  猪排骨300克,鲜粉葛1000克,胡椒粒10~20粒,生姜5片,食盐适量。

  做法:

  (1)材料洗净,粉葛切块,猪排骨切块焯水。

  (2)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5小时,调味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近期早晚气温波动变化大,很多人出现寒热交替的感冒症状,单一清热解毒太寒凉易伤胃,单一温阳散寒易伤阴上火,所以搭配胡椒粉葛排骨汤推荐给大家。粉葛,味甘辛,性平,具有解肌退热,生津止渴,升阳止泻的功效。胡椒及生姜香辣辛温,温中散寒,醒脾开胃。整个汤品味道调和适中美味,不会太清淡也不会太辛辣刺激,特别适合近期有感冒症状或易感人群保健饮用。

  本期值班医师:

  张嘉文,《每日一膳》专家团队成员,住院医师,医学硕士。擅长针刺、艾灸结合中药调治多种亚健康状态。

  “每日一膳”栏目由南方日报携手广东省中医院联合推出,根据时令,每天为读者奉上一道或汤、或菜、或茶的养生膳食。扫一扫二维码,可上传养生菜式参与“粉丝靓菜”评选,或请专家团队为您私人定制养生膳食。

粉丝靓菜二维码。

粉丝靓菜二维码。

为您而煮二维码。

为您而煮二维码。

  【记者】严慧芳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