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口味清淡热量低 杂蔬蒸饼最适合减肥的你

2020-05-02 13:23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新菜】杂蔬蒸饼

  材料:

  西兰花1朵,胡萝卜1根,玉米粒30克,鸡蛋2个,地瓜淀粉50克,面粉、食盐、芝麻油适量。

  做法:

  (1)将兰花洗净切小朵,用盐水浸泡10分钟,再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放凉,沥干水分,最后切碎。

  (2)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碎粒。

  (3)把西兰花、胡萝卜放入一个大碗内,加入玉米粒,打入鸡蛋,调入适量的食盐、芝麻油,搅拌均匀,最后加入50克地瓜淀粉和适量的面粉(面粉量需要使得材料能揉成团),充分搅拌均匀揉成团。

  (4)最后把蔬菜团分别揉成小饼状,放于蒸锅里蒸熟即可,根据个人口味调配酱料食用。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西兰花营养丰富、口感绝佳,品质柔嫩,纤维少,水分多,热量少,风味比花椰菜更鲜美,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热解渴等功效。玉米属于低热量低碳水化合物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和维生素C,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胡萝卜健胃消食。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整个杂蔬蒸饼,口味清淡而不失风味,热量低而不失缺乏营养,是一款健康的家常菜,特别适合正在控制体重的人群食用。

  本期值班医师:

  张嘉文,《每日一膳》专家团队成员,住院医师,医学硕士。擅长针刺、艾灸结合中药调治多种亚健康状态。

  【南方日报记者】严慧芳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