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复工了又要规律“熬夜”?这碗粥帮你护肝养肝

2020-03-15 08:26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周末新菜】

  经过近一个月的宅家,终于迎来大家期待的复工复产,部分朋友又开始规律的“熬夜”了。中医认为熬夜一族通畅肝阴偏弱,在春天容易出现肝区隐痛、眼睛干涩、咽干、困倦等症状,这时就好未雨绸缪,做好养肝的准备。

  今日推荐——女贞子养肝粥

  材料:

  女贞子10粒,枸杞子10粒,粳米(东北大米)150克。(1人份)

  做法:

  (1)将女贞子用水洗干净,装入纱布袋。

  (2)将枸杞子和粳米洗干净,放入女贞子药袋,所有材料加水一起熬煮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女贞子性平,味甘苦,归肝肾二经,有滋阴延寿,补益肝肾,乌须黑发的功效。《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认为女贞子具有“主补中、安五脏、养精神、除百疾,久服肥健轻身不老”。按中医“以形补形”的说法,入药的女贞子像极人的肾。再搭配补肾的枸杞子,针对熬夜一族春天容易出现的肝阴不足现象,有较好的缓解作用,大众也可服用保健。

  每日一膳,每日一善,让我们一起健康为乐,助人为乐!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