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牛肉配萝卜熬一碗应对阴冷时令的靓汤

2020-01-22 20:31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粉丝靓菜】萝卜牛腩汤

  材料:

  牛腩约300-500克,白萝卜1条(约300克),生姜3片,葱(花)、食盐、胡椒粒适量。

  做法:

  (1)白萝卜切块;牛腩焯水,捞起冲掉血沫。

  (2)胡椒粒打碎,连同牛腩、生姜一起放入汤煲中,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再放入白萝卜煮半个小时,加入食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谚语有云“秋后萝卜赛人参”,白萝卜能化痰消滞、生津下气,对胃肠道和呼吸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萝卜,“百病皆宜,为蔬中圣品也”(《随息居饮食谱》),搭配甘温补益的牛肉以及能祛风散寒的姜、葱、胡椒,熬一碗应对阴冷时令靓汤。此料理有助预防风寒感冒,缓解畏寒怕冷,疲劳倦怠,腹胀隐痛等不适。

  粉丝简介

  Ci女士,大厨的后裔。

  本期值班医师:

  管桦桦:《每日一膳》专家团队成员,主治医师,师从杨志敏、李赛美教授,善用经方及各种干预手段辨治各科杂病、亚健康状态等。

  【南方日报记者】严慧芳

  【来源】 每日一膳南方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