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份润燥靓汤,主角由白菜干担当!

2019-12-03 16:52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一句话养生:饭前应宜先喝汤,胜似健身良药方。

  饭前喝少量的汤,好比运动前做活动,使消化器官活动起来,让消化腺分泌足量的消化液,使食物能顺利下咽,同时也有利于溶解食物,促进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另外,饭前喝汤,也可增强饱腹感,减少主食的摄入。

  今日推荐——菜干煲猪展

  材料:

  白菜干60克,猪展350克,生姜3片,陈皮1瓣,蜜枣2个,食盐适量。

  做法:

  (1)白菜干提前泡发,洗净焯水;猪展切块焯水。

  (2)锅内加水煮沸,放入所有食材,大火烧开转小火煲1.5小时,调味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菜干,是广府人家秋冬润燥的常用食材,其有清肺热、除烦渴、利肠胃的作用。配以生姜、陈皮和中,制约菜干的寒凉。加以蜜枣调味,成就一锅滋润靓汤。该汤品能缓解咽干咳嗽、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口干多饮等症状,适合长期熬夜、吸烟、阴虚及大众在秋冬保健食用。

  小贴士:

  菜干性寒,气虚、阳虚人群应多加生姜与胡椒;虚寒咳嗽者不宜食用。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