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牛油果+酸奶=健康美味两者兼得

2019-11-11 08:45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饮食小知识:酸奶能减肥吗?

  如果想通过喝酸奶,利用其中的益生菌改善肠道健康,从而达到减肥效果的话,那么营养成分表中的数据一定要关注!低脂肪(3%左右),低碳水化合物(10%以下),低能量,才是你最佳的选择。

  今日推荐一款——牛油果酸奶昔

  材料:

  牛油果2个,酸奶500毫升(3人份)。

  做法:

  将牛油果果肉用勺子勺出,连同酸奶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打匀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牛油果是非常高脂的一种水果,这一点大家从它的口感就可以知道了。不过不用害怕,它的脂肪都是好脂肪,其中还有比较多单不饱和脂肪酸(就是我们平常热捧的橄榄油中比较多的那种脂肪酸)。另外它的钾和膳食纤维含量还很突出哦。酸奶性平,味酸甘;生津止渴,补虚开胃,润肠通便,降血脂。两者相配,美味与保健效果共显,适合大众食用。

  本期值班医师:

  张嘉文,《每日一膳》专家团队成员,住院医师,医学硕士。擅长针刺、艾灸结合中药调治多种亚健康状态。

  【作者】 严慧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专刊自营号~每日一膳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