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暑接大暑,试试冬瓜的时尚新吃法!

2019-07-13 15:50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广东省中医院

  今日推荐——橙汁冬瓜条

  材料:

  甜橙子3个,冬瓜5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甜橙子去皮切小块,放进榨汁机中,榨取橙汁。

  (2)榨好的橙子倒入碗中,加适量蜂蜜。

  (3)冬瓜去皮切条状,大约0.5厘米厚度,皮的部分可以多切除一点(太靠近皮的地方口感不太好)。

  (4)冬瓜倒入锅中,煮2-3分钟至8成熟即可,捞出过冷,沥干。

  (5)将煮好的冬瓜条放进橙汁碗里面,盖上一层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浸泡2小时以上,即可入味食用。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小暑接大暑,上蒸和下煮。如此炎热的夏季,冬瓜是消暑的良品。中医认为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夏天吃最适宜了。而且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再配合橙汁维生素C就更为丰富了,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所以《神农本草经》里记载,冬瓜能“令人悦泽好颜色,益气不饥,久服轻身耐老”。冬瓜炒菜煲汤都试过了,不妨试试这种新吃法吧!

  本期值班医师:

  原嘉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擅长运用中药汤剂、膏方、食疗等方法,调理各种偏颇体质状态和亚健康状态,例如:怕冷、失眠、疲劳、消化不良、便秘、肾虚、容易上火(反复口腔溃疡、痤疮)、容易感冒、容易腹泻、容易咳嗽、儿童体质调理、孕前调理、产后调理等。

  【记者】严慧芳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