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酷热小暑,唯有美食与西瓜皮不可“辜负”

2019-07-07 20:23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广东省中医院

  【周末新菜】

  今日推荐——西瓜皮小炒

  材料:

  西瓜皮约500克,猪瘦肉100克,小辣椒 2-3个、生姜 20克,大蒜头 3瓣,生粉、花生油、食盐、鸡精、生抽适量。(4-5人)

  做法:

  (1)西瓜取绿皮和红肉中间那一层白皮,切条状;生姜、大蒜剁成姜蓉、蒜蓉;辣椒切圈备用;猪瘦肉切小片,用生粉、花生油、食盐稍腌15分钟。

  (2)热锅下油,放肉片炒变色后盛出。然后再加一点点油,爆香姜蓉、蒜蓉,倒入西瓜皮条中大火翻炒。

  (3)西瓜片微软后,加入猪瘦肉片、辣椒翻炒片刻,最后加入食盐、生抽、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夏天最不能“辜负”的就是西瓜了,家家户户都会用西瓜来消暑。但是你知道吗?除了西瓜肉可以吃,西瓜红肉和绿皮之间的那层白皮,就是中药的“西瓜翠衣”,用于治疗夏日中暑、咽干舌燥等都是不错的,素有“天然白虎汤”之称。而且它不仅晒干可以做中药,新鲜的时候用来凉拌,或者腌制用来做零食都非常好吃。今天我们就介绍多一个烹调方法,可以用西瓜皮切条后炒着来吃。西瓜皮口感非常多汁鲜脆,再配合香辣的辣椒和姜蒜蓉,能瞬间点燃味蕾。如果夏日太闷热,影响到你的胃口,那么这款美食不仅能帮您消暑,还会引起你的食欲哦,快点来试试吧!

  本期值班医师:

  林淑娴,中级营养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广东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擅长各种慢性病的饮食指导和各种临床常见病的肠内肠外营养支持。

  【记者】严慧芳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