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素食”四大名补”之山药,给孩子补虚健脾

2019-01-19 16:36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今日推荐——蒸素山药丸子

  材料:

  山药300g、胡萝卜半根、蛋清25g、姜蓉15g、料酒2茶匙、酱油、盐、糖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冷水上锅蒸20分钟,将蒸熟的山药捣成泥。

  (2)将胡萝卜洗净,半根刮掉外皮,擦成细丝,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用打汁机打成泥。另外半根切成小片。

  (3)山药泥、胡萝卜泥、蛋清、姜蓉、料酒、酱油、盐、糖,混合搅拌均匀。

  (4)用手握起一团泥,在虎口处挤出成圆球状,就得到一颗丸子了。

  (5)将做好的丸子放在胡萝卜片上,沸水蒸5-10分钟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自古以来,山药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品。其味甘性平,益气健脾,在中医里被列为“上品”药材,除了有补肺、健脾作用之外,还能益肾、壮阳,因此这道菜非常适合老人孩子和身体虚弱的人。

  本周值班医师:

  原嘉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擅长运用中药汤剂、膏方、食疗等方法,调理各种偏颇体质状态和亚健康状态,例如:怕冷、失眠、疲劳、消化不良、便秘、肾虚、容易上火(反复口腔溃疡、痤疮)、容易感冒、容易腹泻、容易咳嗽、儿童体质调理、孕前调理、产后调理等。

  【作者】 严慧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度~每日一膳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