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被开除党籍

2019-04-15 07:02 来源:南方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业务合作方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多次未经批准出境,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在上级单位检查时不如实报告相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多占住房,搞钱色交易,涉嫌严重职务犯罪。

  张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和纪律意识淡漠,生活腐化堕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张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企业根据《劳动合同法》等规定解除合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张杰简历

  张杰,男,汉族,1961年7月生,安徽怀远人,博士研究生文化,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8月起,历任原纺织工业部化纤司干部、副处长;1993年8月起,历任原中国纺织总会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董事长等职务;2004年6月,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5年9月,任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12月,任中国恒天集团副董事长;2008年6月,任中国恒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