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杨钰莹首次“触电”!本色出演广东本土作品《我在春天等你》

2019-05-11 08:59 来源:南方网 徐子茗 王俊涛

  最近几天,位于广州市二宫的艺苑歌舞厅热闹非凡。这个充满上世纪90年代风情的复古歌舞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其中还有“甜歌天后”杨钰莹。

  原来,这是电影《我在春天等你》的拍摄现场。由广东本土团队打造的励志追梦电影《我在春天等你》(原名《影舞者》)于近期举行了开机仪式。

电影主演热舞亮相开机仪式

  据了解,这部励志喜剧歌舞片由企鹅影视、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这是一部关注小人物,聚焦现实的“小正大”作品。电影以一个90年代辉煌一时的“春天歌舞厅”为主要场景,讲述了一群广州老街坊、新租客为了保护经营了三十年的歌舞厅不倒闭,组成了一个另类拉丁舞团的故事。年轻人与老年人彼此协助,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深藏于心的梦想。

  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玉光宣布开机;出席领导、嘉宾、主创共同开机揭幕 

  近年来,关注小人物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受到市场关注。 “这部片子凝聚了广东特别优秀的影视制片团队,我们是本土的故事,本土的团队,本土的演员,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做了很多新的尝试”,据总制片人刘佳笳介绍,影片计划于今年8月在腾讯视频播出,并且同步发行中央六套以及海外院线地区,将中国故事和追梦价值观在全球传播。

  电影《我在春天等你》男女主演孙看、董钒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邀请了时代歌手杨钰莹出演并献唱,追溯怀旧金曲的时代记忆。在刘佳笳看来,杨钰莹是上世纪90年代第一批在广州签约发展的流行歌手,和当年流行的歌舞厅一样,都是反映时代的一个符号,“我们希望讲好一个时代故事”。

  这也是杨钰莹首次“触电”。谈及第一次拍电影的感受,杨钰莹表示“非常期待和兴奋”。“第一次拍,挺好玩的,完成也比较快。其实我一直都是电影的观众,但和电影的缘分现在才续上”,杨钰莹自称也是“广东的外来妹”,是广州这座城市帮自己续了“电影缘”。

  戳视频看杨钰莹谈首次拍电影↓↓↓

  据悉,电影由常斌、刘佳笳担任总制片人,新锐导演唐威执导,还请来全国拉丁舞冠军孙看及青年演员董钒联袂出演。影片现已列入“广东省文艺创作生产重点选题(2018-2021)、“广东省委宣传部百部网络精品扶持项目”及“广东省广电局网络视听精品项目”。

  对话杨钰莹

  电影让我回到过去的“青春”

  南方+:第一次“触电”为什么选择了《我在春天等你》这部电影?

  杨钰莹:我想应该跟广州这个城市有关。这部戏说的是普通人在广州追梦的故事,我自己很有感触。我当初师范毕业后,因为爱唱歌来到广州,签了影音公司。真的是无畏的初生牛犊精神。在这几十年当中,我也是在广州,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

  为什么这么快答应下来,就是因为广州是我深爱的城市,每次都带给我家乡的感觉。 

  南方+:能介绍下你在电影里的角色吗?这个故事打动你的点在哪儿?

  杨钰莹:我就是演我自己。电影里,我经常出现在老街坊经营的歌舞厅的屏幕中,我的歌声经常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有一天我出现在舞厅,大家都很吃惊。其实他们也仿佛从我身上看到自己,一个追梦的角色。

  电影故事特别打动我,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份子,不断努力维护自己梦想的普通人。所以我觉得我并不太像是演,而是通过这个拍摄,又走进过去在广州生活的画面。

  像我刚刚经过光孝寺、广东迎宾馆、三元里,我都惊呼了,我说天哪,这都是我20岁时走过的,特别熟悉,真的就是我的青春。

  南方+:最近也上了一些综艺,接下来在音乐事业方面,有什么规划?

  杨钰莹:前不久还在跟一批我亦师亦友的广东乐坛优秀词曲家聊天,我们想说回到从前,能否大家再一起合力打造一张很好的唱片。虽然我们也知道现在唱片不好卖,但依然觉得唱片是对音乐最好的一种记录,最诗情画意的一个载体。

  事业上,我是一个特别顺其自然的人。但是因为热爱音乐,总是希望能做出好听的歌,这是我们想要的。

  南方+:这么多年你的状态一直非常好,能透露一下保养和心态秘诀吗?

  杨钰莹:我可能比较敏感,触觉比较纤细。比如这次来广州,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特别好的滋养。每次靠近广州,心情都格外温柔,非常愉快。

  我觉得这个世界有特别多美好的人和事物,值得我们去欣赏和爱。这已经有足够的养分,让我们保持一个愉快、明亮和向上的心态。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秘籍。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徐子茗

  图片:王俊涛 部分由片方提供

  视频:王俊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