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婚后遇真爱”该怎么办?陈晓杜鹃新片直面当代婚恋观

2019-04-16 10:56 来源:南方网 刘长欣

  将于4月19日上映的爱情电影《如影随心》,近日在北京首映。导演霍建起、原著安顿携主演陈晓、杜鹃、王嘉、马苏现身,回应“婚后遇真爱”等现实情感难题。

  近年来,中国离婚人数逐年上升,结婚人数不断下降,平均每天就有超过一万对夫妻离婚,其实大部分都市男女都没有思考好爱情与婚姻这道人生命题。

  导演霍建起称影片筹备近十年,为了更贴合当下都市情感观,多次调整打磨剧本。他表示,这部影片是拍给当代都市男女的情感警示录,大家不仅可以从电影中找到你自己的影子有所共鸣,更会引发你对今后生活的思考,“提前预知以后爱情婚姻里将面临的问题以及学会如何处理,更好的平衡情感里理性与现实的落差问题。”

  针对“婚后遇真爱”的犀利问题,霍建起正面回应称,“年轻人大胆去爱就好了,其实每段经历都是真爱,人生中婚姻不一定只有一次,而且不一定每次选择都能保证是百分百对的。”

  主演陈晓现场自曝,为演好陆松这个成熟男性角色,首次尝试蓄胡须造型,在片场每天坚持晨跑,努力使得婴儿肥的自己更瘦更贴合角色本身,还学了半年小提琴,笑称刚开始的“魔音”只敢关上门对着自己儿子“小星星”反复练习。

  关于爱情和婚姻的关系,马苏认为,因为有爱情,才会最终选择一段婚姻,没有婚姻之前,我们可以努力寻找爱情,享受爱情,但是一旦有了婚姻,她认为还需要有一种责任感。“责任对于家庭来说就变成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选择婚姻之前,还是要理智慎重,最终把我们的爱情修成正果。”

  电影首映以后,首波影评也新鲜出炉。原著安顿大赞:“影片十分惊艳,导演特别年轻、特别时尚,而且把这个故事表达得特别棒,炸了!”安顿更是给都市男女大方传授了实用情感指南,“尽可能地去犯错,尽可能地去经历,经历之后尽可能地让自己不后悔,之后尽可能地去收藏老了以后才有的回忆。”

  影片由霍建起、安顿、薛晓路联手打造。出品人薛晓路曾导演《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音乐总监则邀请到金牌制作人陈建骐,他曾经为《后来的我们》与《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制作大热歌曲;还有那英前来助阵,为电影制作并演唱主题曲《两个人一个人》。

  南方网全媒体驻京记者 刘长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