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流淌的歌声》林依轮展现意境美 忆出道前“广漂”经历

2019-03-15 16:59 来源:南方网 毕嘉琪

  广东卫视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节目《流淌的歌声》,将于3月16日播出第十一期 “岁月如歌”。这次来《流淌的歌声》,林依轮要演唱的歌曲并不是当年红遍大街小巷《爱情鸟》,而是一首柔美而充满意境的《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

  日前在节目录制间隙,林依轮向记者介绍,“这首歌把中国的古典文化和当代流行文化结合得非常好,而且在当时是带着国际色彩的音乐作品。这首歌在任何场合都能拿得出手。”确实,时至今日,依旧还有很多年轻歌手在歌唱比赛中选择翻唱《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这首歌也是卡拉OK点歌单的“座上宾”。

  林依轮还向记者透露,当年在制作《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的时候,前后折腾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中途还换了几个制作人帮他监唱。如今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林依轮的心情依旧跟当年一样, “经过三个月的磨砺,对这首歌所有的理解都可以闭着眼睛不需要想,你要付出什么样的感情,你要想什么样的情景,它就摆在那里了。”

  说起林依轮的成名之路,还跟广州这座城市有一定的渊源。1988年,18岁的林依轮南下广州,带着一把吉他和一支笛子。那段时间对于林依轮来说是一段艰苦的日子,每个月只有120块钱,消费压力很大,为了节省开支,林依轮足足吃了半年的方便面。担心多吃一顿方便面,林依轮不敢太早起,通常睡到中午才起,午餐吃两包方便面,晚餐吃三包方便面,平日没事就窝在家里看电视。

  90年代林依轮选择离开广州,去玻利维亚闯荡。后来又由于种种原因回到广州,林依轮重新开始自己的歌唱事业,在歌厅当了两年的驻唱歌手,直到《爱情鸟》的制作人从歌厅发掘了他。回想起出道前在广州的日子,林依轮颇有感慨,“刚来广州的时候接触了广州的美食和港台的流行歌曲,让我眼界大开,到后来在舞台上的表现和音乐上的认知还是受那个时代的影响。”

  生活中的林依轮也是特别“潮”的人,虽然他表示自己并不会刷抖音,但是会刷微博上搬运的“二手”抖音,看到有趣的小视频还会刷得停不下来。作为华语乐坛的大前辈,林依轮对音乐热爱的心一直不变,他寄语后辈,不要盲目跟风,走出自己的特色来,做出一首能够传唱全国的作品。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毕嘉琪 实习生 郑璐瑶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