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孩子很轻的!”韶关一面包车违规载了15名小学生被查

2021-03-11 17:27 来源:南方plus 陈伊纯 祁雷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交警部门查获了一辆托管机构面包车,原本核载11人的车,竟实载了16人。其中除了1名成人司机外,其余15人全部是当地附近某小学的学生。交警一查,司机还存在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上路行驶!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发时,韶关浈江交警正巡逻至浈江区十里亭路段,一辆号牌为粤F070**的黄色牌照面包车相向驶来,交警透过车窗隐约看到车内人头晃动,怀疑是违法超员,便当即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拉开车门一刻,交警惊讶地发现有好多个小脑袋在好奇地张望着……经清点,除一位驾驶人外,该车竟然拉载了15名小学生。

  原来,驾驶人廖某在十里亭镇开办了一所托管机构,为了贪图方便和节约成本,便购买了一辆面包车接送学生往返于小学和托管所之间。“就两三公里而已,阿SIR!而且小孩子那么轻,多几个不会有问题。”检查过程中,驾驶员廖某还一再争辩。

  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还发现廖某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与实际驾驶车辆不符、面包车年检过期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了安全,民警将幼儿全部接下车,同时用警车分批次把孩子们安全送到了托管所。随后,民警告知违法当事人因涉嫌危险驾驶和准驾不符、超员、过期未年检等,依法将违法车辆予以暂扣,并将廖某口头传唤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办理中。

  交警提醒,车辆超员超载对安全行车造成极大的危害,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不要心存侥幸。

  南方日报记者 陈伊纯 祁雷 许舒智 通讯员 粤交警 冯进富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