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公交进入“开学模式” 客运站场为返程大学生“加班”

2021-02-22 16:15 来源:南方plus 郑慧梓

  2月22日,广州各大中小学开始错峰开学。增开复学专线、加密上下学高峰段公交班次……广州公交也进入了“开学模式”,学生家长们可以选择的公交线路多了,班次加密了,上学之路更加顺畅。

  市内公交:增开复学专线、加密高峰班次

  上午7时,广州公交集团一汽三分公司“逸景翠园-大江苑(绿翠中学)”“华穗路-天河中学”两条复学专线开出,专线采取如约“点对点”直达方式,满足学生乘客复学出行需求。

  “根据上学客流的候乘时段需求,我们要求各途经BRT线路安排车辆在高峰期7点前全部出场。”广州BRT负责人介绍,“在确保BRT线路原有运力足量投放的基础上,我们还增加5%的运力作为应急后备运力,一旦客流较大,将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启用,避免出现候车时间长、乘车拥挤现象。”

  广州BRT采取灵活调度的方式,对途经执信中学、培正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在上(放)学时段增加途经线路发班。

  客运站场:增加重点区域运力、返校线路可定制

  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广州南汽车站也为大学生返程提前行动、做足准备。

  “我们加强了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地区班线运力。同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优化网约车、定制包车等多样化疏运方式,满足各种时段、各种层次的学生出行需要。”广州南汽车站负责人说。

  他还提到,“学校若有需要定制专线返校,也可联系广州南汽车站进行定制包车。广州旅游集散中心(南站)为广大学子开通高铁‘绿色通道’,校方可联系我们定制专属高铁接送方案,专人接送,快速乘车,避免与春节返程客流拥挤。”

  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如约城际巴士”的社区线路、常规线路、定制线路也全面复行,广珠、广深等学院定制线路增加班次;同时东圃招呼站、体育西招呼站、黄村招呼站、天河创展中心招呼站、车陂南招呼站等招呼站全线启动。

  “广深、广珠等学院定制线路目前进入加班模式,我们统筹组织了多台加班运力,专人时刻监控客流为乘客及时增开班次。”二汽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中,广深学院定制线路途经深圳大学、深圳大剧院地铁B口、深大地铁站A3口、宝安区西乡C口、深圳机场等深圳站点;黄埔大沙地站A出口、天河区体育西路地铁站G口、南沙客运站班车出口、南沙蕉门公交站等广州站点。学生下车即是校门口,班次最早7时,最晚20时,满足不同时段的旅客。

  广珠学院定制线路则专为学子复开了北师大学校站点,现途经华侨宾馆公交站、香洲区府公交站、北理工、北师大等珠海站点;以及车陂南地铁站C出口、体育西路地铁站G口、越秀公园地铁B1口等广州招呼站点,近期广珠线还新增了14座商务车型,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南方日报记者 郑慧梓 通讯员 张梦杰 姚灏波 关仲明 张培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