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责令23家货运企业整改!广州交警开展企业源头管理专项整治

2020-12-22 16:40 来源:南方plus 祁雷

  “12月7日对你们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后,你们单位仍未按时整改,今天我们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对你单位进行处罚。”21日下午,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前往广州市黄埔区荔香路的广州市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和联合执法。

  据悉,今年12月7日,广州交警派出警力已前往该企业督促其履行职责,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5日内对名下18辆货运车辆依法进行检验。截至12月21日,该企业名下仍有16辆货运车辆逾期未检验,且存有名下车辆已过检验有效期,仍上路行驶的情况,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现场调查该场所经营管理者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强化经营管理者责任落实,坚决杜绝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落实相关主体责任的企业,将依法对企业负责人立案并作出罚款处理。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情况,该企业将面临1万—30万元的处罚。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近日,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开展货运企业源头整治行动,针对广州市货运企业疏于管理、弱化监督名下货运车辆的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联合打击行动,从源头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力度。

  据介绍,前期,广州交警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货运车辆所属企业上门督促、提醒。近期,广州交警巡逻大队会同海珠大队、南沙大队、白云二大队、增城大队、黄埔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分别对辖区23家相关企业进行督促,要求企业按照督促整改通知,在5日内完成对企业名下近300辆货运车辆依法履行年验或报废手续。

  截至目前,已有126辆货运车辆按规定进行补检,2辆进行强制报废,另有13辆未年检、未报废重点车辆,罔顾劝告仍继续上路行驶的,已被广州交警依法暂扣。对部分企业未落实监督管理责任,任由未检验、未报废货运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对企业源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责令23家货运企业整改!广州交警开展企业源头管理专项整治

  下一步,广州交警将继续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加大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超载超限货运车辆源头线索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分析,并联合属地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源头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力度,加强企业源头联合惩戒,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管严控“带病”货车上路行驶。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通讯员 交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