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路边摄|后尾箱都塞满了!面包车挤进15人变“人肉罐头”

2020-10-29 13:48 来源:南方网 陈伊纯 祁雷
.

  核载7人的面包车,硬是往里塞进了15个人,面包车摇身一变成了“人肉罐头”。近日,顺德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就查获了这么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

  当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均安中队民警在百安路巡逻期间发现一辆悬挂川E号牌的面包车,车身压得很低,透过后挡风玻璃可以看到车厢内人头攒动,明显有超员嫌疑。于是,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驾驶员不仅不停车,反而逆行逃跑。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驾车跟了上去,并且在一个T字路口将该车截停。果然,车内挤满了人,每个人手上还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并且都没系安全带,坐在后尾箱的乘客整个人都贴在后挡风玻璃上了。

  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15人,超出标准两倍多,此外,驾驶员居然还穿着拖鞋。

  据了解,司机姓唐,四川人,在广东省中山市务工,车上载的都是同在中山务工的老乡。当天,唐某载老乡从中山出发,到广州南站乘坐高铁,“都是老乡,我落下谁都不好。”由于抹不开面子,唐某就一次性把老乡都载上。

  根据相关规定,唐某因超员、逆行、穿拖鞋开车,被交警处以500元罚款,记11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超员是一项非常严重和危险的违法行为,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危害极大。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抵制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路边摄》栏目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联合广东交警制作推出,广大市民和车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行车记录仪、手机等拍摄到各类交通事件现场,欢迎向南方+客户端报料。一旦采用,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将提供50-300元不等的报料费!(您的个人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

  经与广东交警协商,对于市民举报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符合违法取证要求,基本信息(包括违法时间、地点、事故简要说明、原始视频等)齐备、属实,《路边摄》节目组将及时转递给相应地市交警部门进行核实、查处。

  【南方日报记者】陈伊纯 祁雷

  【剪辑】王俊涛

  【通讯员】粤交警 何海萍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