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粗心爸爸在商场弄丢孩子!姐弟俩夜间迷路崩溃大哭

2020-06-28 20:17 来源:南方网 陈伊纯 祁雷
.

    近日,广东省鹤山市一位父亲带着一对子女外出购物时,不慎与他们走失。在距离购物点4公里远的地方,执勤的鹤山交警发现了两位小朋友,帮助他们找回到了家人。

    事发时是晚上8点20分左右,鹤山交警正在沙坪镇人民西路猪仓红绿灯执勤。巡逻时,公路边上2名戴着口罩却没有家长陪同的小朋友引起了交警注意。两人孤零零地走着,身旁车辆呼啸而过,相当危险。像是姐姐的小女孩拖着小男孩的手,满头大汗,不停哭泣,全身都被汗水浸湿。见状,民警立即上前安抚,并把他们带上警车,确保安全。

    经了解,两位小孩分别是7岁的姐姐和6岁的弟弟,当日傍晚,其父亲带他们到鹤山市内一家购物广场吃饭,在吃饭时走失,姐弟两人在尝试走路回家时迷路,便沿着鹤山大道一直走到人民西路猪仓红绿灯路口。

    民警当即联系了两位小朋友的父母,20多分钟后,他们赶到现场。经身份确认,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姐弟两人被接回家。

    事后,这位粗心的爸爸回忆道,刚开始放心地让两个孩子在商场里玩,突然间看不见人,他才紧张起来,在商场内找了四十多分钟。没想到,姐弟俩自己跑上了马路。“现在是越想越怕,路上天黑车多,还好及时被执勤的交警发现,才避免意外发生。”

    交警提醒,家长带小孩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要让孩子记住家长的联系方式,以防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找到家人。    

    《路边摄》栏目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联合广东交警制作推出,广大市民和车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行车记录仪、手机等拍摄到各类交通事件现场,欢迎向南方+客户端报料。一旦采用,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将提供50-300元不等的报料费!(您的个人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

    经与广东交警协商,对于市民举报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符合违法取证要求,基本信息(包括违法时间、地点、事故简要说明、原始视频等)齐备、属实,《路边摄》节目组将及时转递给相应地市交警部门进行核实、查处。

    点击此链接或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快速报料↓↓↓

    

    【南方日报记者】陈伊纯 祁雷

    【剪辑】实习生 刘洋 王俊涛

    【通讯员】粤交警 崔岩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