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交警:7月份全面恢复公安交管业务工作

2020-06-22 11:46 来源:南方网 祁雷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逐步向好发展,公安交管部门正加快恢复各项交管业务,积极保障复工复产。22日上午,广东省道安办召开6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称,按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疫情期间出台的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逾期未办不予注销等“延期办”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政策将于2020年6月30日停止执行。

  关于延期办理注销业务

  自7月1日起,对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换证、未按规定审验、未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等的,不再延长换证、审验、报废等期限,要按规定办理注销、降级换证等业务。

  关于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

  自7月1日起,新取得的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将不再延长,已取得的将统一延长6个月有效期。

  关于保留原号牌号码期限

  对1月23日至6月30日期间,机动车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满2年的,将统一延长6个月保留期限。

  关于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

  自7月1日起,对驾驶人申请满分教育的不再延长机动车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6月30日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的,机动车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

  关于期满换证容缺办理

  对已适用“容缺办”政策的驾驶人,务必在2020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广东交警表示,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共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交管业务784万次,占交管业务办理总量的62.3%。目前,全省已建成827个警邮合作网点,其中,有13个地市共91个网点设有“警医邮”服务项目,群众可就近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和驾驶证等20多项交管业务,降低出行成本;全省有679家体检医院与当地车管部门开展驾驶人体检信息联网核查,驾驶人可就近办理身体条件证明后,由系统自动将驾驶人体检信息传递至当地车管部门,完成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避免多次跑腿。

  另外,6月15日起,省厅交管局车管所窗口正式恢复办理粤港澳两地车业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粤港澳两地车的延期、变更驾驶人、补换领证件、补换领号牌等非窗口业务一律实行网上办理,其余窗口业务实行“预约制”办理模式。只有预约成功或接到通知的办事人员方可按预约的日期、时段到省厅交管局窗口办理业务。需要特别提醒:请所有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办事人员,务必提前注册并获取本人“粤康码”。对办理业务当日前30天内由港澳口岸入境的人员,其本人“粤康码”中必须有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记录,以备现场防疫查验。

  【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