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奶爸一手抱两娃一手握方向盘开车,交警:罚!

2020-05-29 16:34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奶爸”一手怀抱两个小孩,一手握方向盘在路上淡定开车,当中一名小孩子还有模有样地手把着方向盘 ……日前网友拍下这惊险一幕,顺德交警迅速找到涉事驾驶员,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根据网友爆料,5月24日16时左右,一名驾驶员怀抱两个小孩驾驶机动车在陈村景成路行驶,极其危险。视频中,一辆粤X号牌的小汽车在缓慢行驶,由于没有关车窗,可以清晰看到该车驾驶员怀里抱着两个孩子,当中一名小孩子还有模有样地手把着方向盘。

  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对该车辆核查,找到了当时的驾驶员吴某。5月25日下午,违法驾驶员吴某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据了解,视频中的两个孩子都是吴某的儿子,大儿子今年5岁,小儿子才2岁。当天16时许,吴某接两个孩子回家,行经景成路时,本来在后座的孩子哭闹不止,不肯坐后排,非要跟爸爸一起开车,吴某爱子心切,就让两个孩子都坐在自己腿上,继续开车。

  父母疼爱孩子固然没错,但这样做却是违法的。民警当即指出吴某的违法行为及存在的危害性。根据相关规定,吴某抱着孩子开车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交警依法对其予以记2分罚款100元。

  民警表示,目前,大部分汽车在其说明书上都会标明:“12周岁以下(或1.4米以下)的儿童不宜坐在前排。”因为副驾驶座是车内最危险的位置。另外,车辆紧急刹车时,家长也无法给坐在前排的儿童提供保护。正确做法是,4岁以下儿童乘车最好使用后向专用座椅,4岁至12岁可选择安全座椅或增高坐垫。同时,有儿童乘坐车辆时,最好开启相应的儿童锁,防止儿童突然开启车门,引发交通事故。如遇儿童在乘车中哭闹不止,应将车辆停靠在非禁停安全区域后进行安抚。

  【南方日报记者】祁雷

  【通讯员】何海萍

  【来源】 红绿灯南方号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