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买保险赠头盔!广东警企联合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2020-05-16 07:26 来源:南方网 祁雷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目前正在广东各地如火如荼展开!15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广州江高镇举办“买保险送头盔”活动,对一批购买摩托车或电动车相关保险的驾驶人赠送安全头盔。

  据了解,去年我省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交通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的比例超过50%,居各类交通事故之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与汽车相比,行驶稳定性比较差,发生事故或出现意外情况倒地时,颅脑损伤的情况较为普遍,这也是摩电事故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有效避免或者减轻此类伤害,从而挽救生命、降低事故死亡率。

现场交警向参与活动小朋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适合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保险产品主要有:摩托车驾驶人意外险和非机动车综合保险,保障范围集中于意外医疗、意外身故和残疾,其中非机动车还包涵第三者责任险,保费50-200元不等。买一份保险,获赠一个头盔,有驾驶人表示这双重保障值得拥有。

  下一步,全省各地也将相继开展买保险送头盔活动,并通过“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主题宣传活动,来大力提升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还可关注广东交警公众微信号,省公安厅交管局将联合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开展线上有奖问答,您的交通安全意识若是足够好,将有机会赢得安全头盔的大礼。

  这已经不是广东交警与平安保险在交通安全宣传方面第一次合作,去年警保双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广东好车主”线上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具有良好驾驶行为的私家车主,倡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每个节假日,警保还联合开展护航行动,守护车主出行安全。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更是启动直升机救援服务,为道路交通事故重症伤者开辟空中生命通道。

  【南方日报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

  【来源】 红绿灯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