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今年已查处酒驾醉驾12万余宗 酒驾醉驾事故主要涉外来务工群体

2019-11-27 16:03 来源:南方网 祁雷

  记者27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在广东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占较大事故总量44.4%。

  截至11月20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127887宗,其中醉驾35596宗,同比分别增长25.77%、32.44%,涉酒事故量同比下降30.6%。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1.77%、10.8%,同比分别下降30.6%、35.4%。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占较大事故总量44.4%。

  从酒驾醉驾事故发生时段分布来看:

  凌晨0时至2时是酒驾醉驾事故发生的高峰时段,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全天各时段的20.4%、22.1%。今年以来发生涉酒较大事故中,83.3%发生在夜间22时至凌晨6时。

  从今年以来的酒驾醉驾事故发生的道路来看:

  城市道路发生酒驾醉驾事故比例较高,达60.2%。

  从酒驾醉驾事故涉及的车辆类型来看:

  小型客车、摩托车事故频发,其中摩托车酒驾醉驾事故死亡人数占总量的比重达59.5%,为各类车型中最高。

  从酒驾醉驾事故涉及的群体来看:

  今年以来,共有33.3%的事故涉及工人群体,有24.8%的事故涉及外来务工者,为各类群体中占比最高的两个。

  广东交警表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高,治理酒驾工作在今冬明春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仍是重点。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通讯员 粤交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