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设计交通安全作品最高奖1万!宣讲团走进广美进行宣讲

2019-11-20 21:23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张梓望 关喜如意

  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由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已经正式启动啦!今年,主办方将提供10万元奖金奖励优秀参赛作品,其中单项奖金最高达1万元。本次活动面向国内社会各界征稿。

  大学生是历届交通安全创意大赛的积极参与群体,同时也是重要的交通安全参与者。19日下午,“南方网红”祁雷工作室团队联合广东交警走进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进行本次大赛首场进校园宣讲活动。

  哪些作品可以参赛?设计、创作时可以重点关注哪些话题?分别有哪些奖项?怎样参与投稿?活动期间,宣讲团队围绕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或许也注意到了,本次大赛我们还专门设置了网络人气奖,这个奖可以和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累计计算,也就是说,得了一等奖的作品,如果网络投票时人气高,也可以获得人气奖。奖金相应也会增加。”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宣传科刘警官重点介绍了本次创意大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家踊跃参赛。他还通过亲身案例、相关数据等,向大家介绍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我还是很感兴趣的,一个是能展示自己的能力,通过自己的创意作品来普及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另外对我们来说这次的奖金也很丰富。”现场广州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叶斯波力说。

  20日下午,联合宣讲团将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学院B11南座201会议室进行第二场进校园宣讲。

  一、投稿时间

  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15日

  二、咨询邮箱

  qil_nfd@163.com

  三、作品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形式及要求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限定为两种形式,分别是平面类(宣传海报和摄影作品)作品和视频类(情景剧、动漫、短视频)作品。作品要与道路交通安全、文明交通礼仪相关,从人、车、路、环境“四要素”入手,多角度多视点探讨热点交通话题,引领社会公众主动自觉关注交通安全。

  1.平面设计类作品

  (1)宣传海报:内容包括交通安全常识普及、文明交通礼仪倡导和交通法律法规宣贯等,单幅或成套均可,成套作品不多于4幅。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漫画、抽象艺术类海报、写实类海报。

  (2)摄影作品:拍摄在道路上或执勤执法场景中发生的动人故事或精彩瞬间。拍摄主体可以是行人、司机、交警等。(如烈日下、台风中坚守岗位的交警;市民合力救援受伤司乘人员等)。黑白、彩色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作品限4-8幅,要求风格统一,或表现一个完整故事。报送作品要求为JPG格式,字节数不低于2M。

  2.视频制作类作品

  可采用情景剧、动漫、短视频等呈现形式,时间长度控制在3分钟以内。内容以倡导安全驾驶、文明礼让、互助互爱等文明交通理念和反映公安交警与交通参与者在执法服务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为主要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画面生动、寓意深刻、启迪心灵。

  (注:全部参赛作品均需配标题和300字作品描述及创作体会。)

  四、奖项设置

  (一)平面类作品

  一等奖1名,每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5名,每名奖金2000元;

  网络人气奖20名,每名奖金1000元。

  (二)视频类作品

  一等奖1名,每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8000元;

  三等奖3名,每名奖金5000元;

  网络人气奖5名,每名奖金3000元。

  所有获奖个人、团体将获得由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名颁发的证书,还将有机会受邀成为广东交警与南方日报合作的《路边摄》短视频栏目“金牌拍客”,优先参与交通文明有奖报料。

  五、参赛作品接收方式

  作品以个人名义报送,通过南方+客户端“路边摄”报料系统投稿。

  或下载并打开南方+客户端,搜索关注“红绿灯”南方号后,点击页面最下方“路边摄”报料按钮。

  【南方日报记者】祁雷 关喜如意

  【摄影】张梓望

  【实习生】李姗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时政部自营号~红绿灯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