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乘客微博举报客车超员,省市两级交警联手查处

2019-09-20 19:22 来源:南方网 祁雷

  近期,清远交警部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加大对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久前,清远交警在省局指挥下,协调辖区交警大队通过官方微博与网友互动,成功查获一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网友举报

  当天16:20分,有网友发布微博私信@广东交警@清远交警,称“大客车中途上客,超载,可以向你们举报吗?”,该微博同时配发了疑似超员的车内图片视频。接到举报后,@清远交警迅速联系网友沟通核实具体情况,并指令辖区高速二大队、清新大队根据客车定位轨迹进行拦截。

  持续追踪

  由于中秋期间辖区车流量较大,期间,该客车为避开拥堵,辗转绕行多个路段;且乘客在车内,无法观察到车辆明显特征和车牌号,一度给民警追踪车辆带来困难。@清远交警、@清远交警高速二大队小编分别通过微博后台和手机短信与该名举报群众保持联系,不断获取车辆号牌、车身颜色、车辆行驶路线等信息,时刻关注客车运行动态。

  同时,高速二大队、清新大队也及时部署执勤民警在疏导车流时注意查缉该车辆,并根据车辆目的地行驶路线进行研判分析,在沿线的收费站出口、服务区进行布控。

  成功拦截

  18时20分,执勤民警在许广高速清连龙颈收费站成功将该车辆拦截。经查,超员客车号牌为粤R43XX2,核载39人,被查处时实载48人,超员率达23%。执勤民警对驾驶人的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安排车辆对所有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并依法暂扣该客运车辆作进一步处理。随后,交警部门将调查处理结果向网友做了情况反馈,向网友表示感谢。

  【南方日报记者】祁雷

  【通讯员】梁嘉嘉 王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红绿灯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