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指尖上的便捷服务!“粤省事”可以办理粤港澳直通车业务

2019-08-09 07:27 来源:南方网 祁雷

  为更好地方便人民群众办理民生服务事项,广东省政府于2018年推出了“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可别小看这个小程序,它涵盖了公安、民政、人社等众多政府部门的行政服务事项。其中,就包含了公安交管部门的粤港澳直通车业务。

  那么, 利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办理粤港澳直通车业务究竟有哪些好处呢?小编看来,至少有以下三方面的好处:

  一是使用方法简单,免下载免安装。微信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程序,你只需要打开微信“扫一下”或“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快到无以伦比!

  二是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都能办。和政务服务网站相比,微信小程序的好处就是无需用电脑操作,只要有手机在手就万事大吉,这简直就是手机控的福音。一机在手,万事不愁!

  三是业务操作便捷,上传资料又快又好。办理业务都免不了要上传各种证件、资料,以前还得四处去找扫描仪,麻烦!但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办理业务就完全没有这个烦恼,用手机自带的摄像头就能搞定一切,再也不愁家里没有扫描仪了。

  说这么多,怎么利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办理粤港澳直通车业务?别急,小编来教你怎么做。

  第一步,你要先找到“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用手机打开微信,进入“发现”页面,进入“小程序”。

  第二步,在搜索栏输入“粤省事”,就能找到它啦。

  第三步,点击进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可点击右上角图标,把“粤省事”添加到“我的小程序”。

  第四步,在小程序中选择“专区”,再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专区”。

  第五步,选择“粤港澳直通车服务”,就可以进入粤港直通车业务办理专区啦。

  第六步,根据需要选择需要办理的粤港澳直通车业务。特别说明一下,目前只有指标变更中的“延期”及“驾驶人变更”2项业务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其余业务均为网上预受理。

  是不是觉得特别方便?赶快动起手来,去试试吧。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祁雷 通讯员 粤交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