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路边摄|想上天?司机腿上绑只小鸟,结果真“飞”上别人屋顶

2019-06-13 14:19 来源:南方网 祁雷;王良珏;陈伊纯
  .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日前,珠海金湾一名司机开车回家经过一处弯道时,小车突然失控,“飞”上了人家的屋顶。“老司机”怎么会马失前蹄?

    珠海金湾交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见到一辆粤CR××88号紫色丰田小车底部卡在道路石基上,车辆前车轮铲到道路右边的铁皮车棚上,半边车身往外侧,车尾翘起,后车轮悬空离地10多公分。身穿白衣的司机钟某称,其在鱼林路二巷转弯时,为躲避对面摩托车,急打方向,结果小车“飞”上了屋顶。

  交警调取钟某小车行车记录仪后,却并没有发现钟某所说的摩托车。

  原来,钟某当天在工地工作时,突然一只小鸟飞了过来,听到小鸟“啾啾啾”的叫声,本就喜欢小动物的他满心欢喜,费了不少劲将小鸟抓住了。钟某看着手中的小鸟,越来越喜欢,决定带回家养着玩。

  为此,钟某找来一条绳子将小鸟的脚绑了起来,另一端则绑在自己大腿上,以为这样小鸟就不会乱飞了。一切准备妥当,钟某开着哥哥的新车往家里赶,不料其转出鱼林路二巷陡坡时,许是因为观察小鸟分神,酿成了事故。

  交警认定,由于钟某未确保驾驶安全,导致车辆失控撞上车棚顶,负事故全部责任,要承担车辆和屋主车棚的维修费用。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开车莫分神。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祁雷 陈伊纯

  【剪辑】王良珏

  【通讯员】粤交警 陈骧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