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手写1.6米卷轴!珠海科技学院首届新生录取通知书来了

2021-07-19 16:15 来源:南方plus 杜玮淦

  7月19日,珠海科技学院(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2021级新生录取大礼包正式公布。不同于以往的纸质的通知书,该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卷轴的形式,卷轴凌布选用花金色,从轴杆连同侧边的绦带一起计算,长度达1.6米,充满中国风韵、尽显书香气息。

珠海科技学院2021年新生大礼包

珠海科技学院2021年新生大礼包

珠海科技学院2021年新生大礼包

  今年2月,教育部批准同意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转设更名为珠海科技学院。该校特邀校友师生,一起为以珠海科技学院为名招收的首届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延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与珠海科技学院比肩并起的缘分,期望传承历史、传递情谊、薪火相传。

  许多校友在知晓这件事后,临时放下手上的工作安排,自愿报名重返学校,共同为珠科首届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省书协会员、深圳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刘春秋,惠州书协会员曹亦松等校友听到这个消息后,分别从深圳和惠州连夜赶回学校。他们认为,参与手写录取通知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珠海科技学院2021年新生大礼包

  “每个书写者字体各不相同,就像每一个新生都是独一无二的。相信在新生展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会瞬间感受到母校和师兄们的情谊。”该校校友、珠海书协会员徐步乙说。在接下来的录取过程中,还将有更多的校友和师生,分批分期返校参与录取通知书手写工作。

珠海科技学院手写录取通知书现场

该校校友和教师为珠海科技学院首届学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给新生的礼包中,还有供新生报到使用的折叠式录取通知书、精美校徽,以及贴上新生姓名的专属文创帆布袋。外盒采用双层设计,使得这份见面礼的开箱更加仪式感满满。

  该校公布今年录取通知书的网络推文一经发布后,在师生校友就马上传开了。有今年被录取的新生留言:“把录取通知书做成卷轴,很有中国传统仪式感。我得让我爸妈拿着通知书对我念一念,这样肯定很特别,记忆很深刻。”

卷轴式录取通知书

  据悉,珠海科技学院(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建校17年来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已达10万人。今年2月转设更名后,该校便获批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博士工作站;首次参评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软科,就跻身全国民办高校第二;13个专业获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级专业,上榜专业数量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一。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郑润真 汤义和 陈宇 林志扬 林悦 廖阔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