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优秀!暨大学子毕业设计作品获得中国动漫金龙奖银奖

2019-09-08 08:36 来源:南方网 冯艳丹

  “这个时代的人们极力地寻找着意义……”这是一个大学生的独白,他的毕业设计作品刚刚获得中国动漫金龙奖银奖。

  9月6日晚,第12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在穗举行,会上揭晓的第16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出包括“中国动漫大奖”16项73个大奖。近期大热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一举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金奖、最佳动画导演奖、最佳动画编剧奖、最佳动画配音奖四大奖项,这也是该影片上映后在国内首获殊荣。而获得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学院短片奖银奖的是一部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该片创作者是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19届毕业生韩从越。

  “从编剧到导演、制片、动画、作词、作曲、编曲、演唱、音效都集一身,完全是我一个人独立完成的!你能想象这其中的两秒要花费近半年的时间一帧一帧地画吗?” 韩从越获奖后动情地说,“每次看到镜头,我都会想起在书吧的无数个不眠之夜,从灯火阑珊到东方吐白……算是个奇迹吧!”

  据了解,韩从越从小就有动漫天赋。大学时勤奋笔耕,拿下全国多个动漫大赛奖项,为学校争得荣誉,同时获邀赴日本考察。

  6日晚,第12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6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盛大开幕。众多中国原创动漫领域中坚力量与海内外知名动漫游戏产业嘉宾,以及上千名动漫粉丝一同见证了动漫新星的诞生,“金龙奖”73个大奖名单公布。

  中国近代漫画的开创者丰子恺、“三毛”之父张乐平、《老夫子》系列漫画作者王泽等70位中国动漫精英,在昨晚的开幕式上入选了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

  本届金龙奖还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优秀动漫作品,有效促进了中外动漫文化的交流与学习。入围奥斯卡等多项国际大奖的《养家之人》夺得最佳海外动画奖,在国内漫画阅读平台上拥有极高人气的韩国漫画《渊之信》夺得最佳海外漫画奖。

  金龙奖组委会执行主任赖春晖表示,本届金龙奖获奖作品可以看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挖与再创作成为近年来动漫的发展方向。此外,展现中国新时代风貌、讴歌爱国主义的正能量佳作也不断增多。希望未来能涌现出更多优秀作品,响应新时代号召、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兼具市场价值与艺术价值。

  “这是本届金龙奖新生代的一个典型代表,这是中国动漫界的希望与未来!我们翘首以待!”现场不少前辈对韩从越表示赞赏。

  南方日报记者 冯艳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