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郎平卸任后到大学任教火了!盘点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奥运冠军“金课”

2021-08-05 07:46 来源:南方plus 杜玮淦

  8月2日,中国女排3:0击败阿根廷队之后,未能小组出线,遗憾结束东京奥运会全部赛程。据媒体报道,郎平将在本届奥运会之后,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

  近日,一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课程表在网上流传开来。该课程表显示,郎平将在该校担任主讲教师,教授排球(运动控制与专业发展)的课程。郎平所教授的课程为2021级特定班级的体育课,每周五7-8节在北师大珠海校区风雨操场进行。对此,北师大相关负责人已确认郎平即将到珠海校区工作,具体工作细节则有待进一步确认。

  校友郎平的北师大情结

  郎平就读北师大时的学生卡片。

  郎平与北京师范大学渊源颇深。1986年郎平进入北师大外语系就读,她曾表示,在北师大学习期间,很多老师都为她专门“开小灶”,使得她打下了比较好的英语基础。后来,郎平还通过自学掌握了意大利语,并在意大利执教6年。

  2008年郎平受聘为荣誉教授。2015年3月,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成立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郎平担任该中心主任。她曾表示,期望开展推广校园排球项目,组建北师大女子排球队。

  今年4月10日,郎平现身北师大,参加中国女排精神与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据介绍,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北师大多学科优势,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体育管理人员和体育经纪人,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建设为一个高水平、开发型的体育文化传播和政策研究平台。

  郎平在东京奥运会赛场。

  奥运冠军返校为本科生上课

  近年来,多位毕业于北师大的奥运冠军受聘为学校教师,为本科生上课。北师大的体育课堂成为实实在在的“冠军课堂”,同学们足不出校就能和奥运会冠军“拜师学艺”。

  陈一冰为北师大珠海校区学生开设课程。

  2021年春季,体操奥运冠军、中国男子体操队原队员陈一冰面向北师大珠海校区学生开设了公共体育选修课《运动与减脂塑形》。早在2019年,体操奥运冠军、中国女子体操队原队员何可欣就在北师大开设了《啦啦操》《女子形体》等课程。

  何可欣疫情期间为北师大学生录制网课。

  两位奥运冠军老师在疫情期间还积极录制视频课程,保证北师大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停学。何可欣还贴心地为同学们提前制作好柔韧拉伸、基本动作练习、成套动作分解、课后身体素质练习等图片和视频,供同学们参考。

  北师大有这么多奥运冠军“金课”,着实羡煞旁人。实际上,中国体育健儿中有很多北师大人。中国女足有六名北师大女足队员,她们分别是马旭晓、毕晓琳、王霜、张越、赵容、古雅沙。中国女排中也有赵蕊蕊、朱婷是北师大校友。有网友说,期待这些中国体育健儿们有机会能到北师大开课。

  【记者】杜玮淦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