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返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6 16:22 来源:南方plus 杜玮淦

“廖何纪念馆”讲解队的讲解员为中小学生讲解丽泽斋的历史

  “这里是广东省最早农民武装暴动‘四一五’武装起义的策源地……是迎接南昌起义军进汕筹备会议旧址。”“这里也是中共澄海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所在地。”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党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仲有梦实践队,前往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后沟村,携手当地的党员群众、人民教师和中小学生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谱写多彩乡村”的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仲有梦实践队深入当地到村民家中走访

  仲有梦的队员中,有来自“廖何纪念馆”讲解队的讲解员,他们摇身一变成为后沟村红色革命文化讲解员,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南昌起义军南下历史、县志、后沟村“红色侨乡”历史等内容,情景再现将每一个历史画面呈现出来。

仲有梦实践队与村干部、师生合影留念

  7月23日,他们带领当地中小学生到后沟村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他们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中小学生跟随党员们立正敬少先队礼。

仲有梦学生党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仲有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由该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9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2名指导老师带队,围绕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村、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为期7天的党史学习宣讲、多彩乡村调研、特色支教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当地村民家中走访,采访“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并通过座谈交流形式深入学习党史,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见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成果。

仲有梦指导老师为中小学生讲解革命先辈的历史

  据悉,仲恺学子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当地红色侨乡建设发展的需要,为当地村镇制作红色文化宣传动画,在旅游APP发表红色景点贴文和图片、在地图软件申请景点标识、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相关宣传视频等,为当地红色文化宣传打开网上渠道。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