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快来参加!广东中小学生红色主题创作大赛启动啦

2021-04-16 16:40 来源:南方plus 姚昱旸 马立敏 吴少敏

  有绘画才能、演讲天赋的你,快看过来!2021广东中小学生红色主题创作大赛正式启动啦,一起来参与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组织百余名记者前往全省百个红色革命遗址蹲点采访,并建设了广东网上红色展馆,打造可视化、沉浸式、强互动的广东党史故事精品教案。

  今天,“红色地标进课堂——百个革命遗址蹲点记者校园巡讲”活动正式在东风东路小学启动。参观了红色革命遗址、聆听了红色革命故事后,你有什么特别感受?(点击感受“红色地标进课堂——百个革命遗址蹲点记者校园巡讲”启动)

  同时,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下,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启动2021广东中小学生红色创作大赛”,包括红色创意绘画征集活动和“我讲红色文物”演讲视频征集活动。活动遴选优秀作品展示,并设置一、二、三等奖。

  大赛目前已正式启动,心动不如行动!快来看看参赛指引——

  1.征集范围

  广东全省中小学生

  2.投稿方式

  参赛学生通过线上投稿

  3.投稿步骤

  ●第一步

  点击投稿入口,进入投稿首页,点击“我要投稿”。

  >>>投稿入口链接<<<

  ●第二步

  进入作品上传页面,填写相应信息。根据投稿作品,在“作品类型”处选择绘画或演讲类型。

  4.投稿作品要求

  (1)绘画投稿

  上传绘画作品清晰电子版(拍照或扫描件),并在作品上手写作者姓名。若有多幅作品参赛,需多次投稿。

  (2)演讲投稿

  用拟人讲述介绍一件红色文物的故事。上传500字以内的演讲文字稿和3分钟以内的演讲视频。视频接受mp4、mov格式投稿,大小200M以内。请勿上传带有第三方logo的图片和视频(视频剪辑软件logo除外)。

  5.奖项设置

  活动设有一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二等奖20名(奖金各3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200元),入围奖140名。同时评选10个优秀组织奖和10名优秀指导老师。一、二、三等奖获颁证书和奖金,入围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获颁证书。

  6.活动时间

  ●征稿

  第一阶段征集从即日起至6月10日,进行集中创作和线上投稿。作品按高中、初中、小学三组进行归类。南方+客户端搭建专题页面,及时展示通过审核的优秀绘画作品。

  ●评审

  展示结束后,开展两轮评审。第一轮是初评,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遴选入围终评的优秀作品;第二轮是终评,专家评委对优秀作品进行遴选,最终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展览环节。

  拿起手中彩笔,绘出百年风华;讲述文物故事,追寻红色印迹。

  快抓住创意灵感,大胆创作,成为红色资源的参与者、领头人,入选作品还将有机会在南方+客户端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奇思妙想!

  策划:谢思佳

  统筹:吴少敏 骆骁骅 谢庆裕

  记者:姚昱旸 马立敏 吴少敏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