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走进肇庆学院

2021-03-09 07:35 来源:南方plus 杜玮淦

  3月8日上午,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肇庆学院联合主办的肇庆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分享会暨肇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在肇庆学院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肇庆学院近40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分享。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宁县宾亨镇党委书记黄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德庆县凤村镇新生、棠下、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刘晓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肇庆市鼎湖区驻贺州市昭平县扶贫协作工作组全体成员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中,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通过与主持人的交流,分享了扶贫工作的故事和体会。其中,黄捷重点分享了遍访贫困户、助力贫困群众开办编织工作坊的故事,刘晓林重点分享了直播推销农产品的故事,工作组组长、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开朝重点分享了团队成员和受助群众的故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这些蕴含深情和热爱的故事,体现了为国效力、为民服务,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青春与汗水的崇高品质,既感人肺腑,也催人奋发。

  在回答青年学子的现场提问、与青年学子进行即兴交流的过程中,黄捷、刘晓林、陆开朝等寄语大学生要培养热爱农村、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美好情怀,同时要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学习机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积极提升本领,切实增长才干,在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青春理想。

  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和修及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在分享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深深感受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和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备受鼓舞,今后要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渠道,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青年大学生向先进榜样学习,弘扬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既是肇庆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分享会,也是肇庆学院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近年来,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堂的品牌打造,目的在于通过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紧扣时政热点并且结合现实生活,为大学生面对和解决思想问题、现实问题提供正确的指导,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陈伟林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