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暖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为跨省份返乡师生免费核酸检测

2021-01-26 17:22 来源:南方plus 杜玮淦

  1月25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白云两校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共有符合条件的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军训教官、辅导员等合共385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参加核酸检测的同学,纷纷点赞学校的做法,表示学校“很暖心”“吃了定心丸”。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曾同学说,军训结束后我就回家了,学校组织核酸检测后没有问题的话,回去的时候家人就能够更放心。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陈同学说,因为现在疫情还是比较紧张,大家都担心自己会有得新冠肺炎的风险,学校组织核酸检测,相当于给大家吃个定心丸。

  “非常感谢学校!帮我们省去核酸检测的费用和时间。”研究生二年级的杨同学说,家乡在省外的回家是一定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自己去医院检测不仅需要掏钱,而且整个检测过程花费时间多,流程比较麻烦。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跨省份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5930名2020级学生从1月14日开始开展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将于1月27日结束。该校为确保跨省份返乡学生顺利回家,1月25日主动联系校外专业检测机构进校开展采样,目前已经全部顺利完成。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范志城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