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再出发!广州铁职院600余名志愿者拟奔赴多个春运服务站点

2021-01-22 08:39 来源:南方plus 马立敏

  “我还是很想参加今年的春运,因为这是我们一代代铁职人的传承和延续,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广州铁职院”)学生卢少君已连续两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

  日前,广州铁职院召开春运安全工作会议,该校将组织600余名师生作为春运志愿者,到广州、深圳两个区域内关键站点,如广州南站、深圳站、深圳北站等,负责票务、站务、乘降、安检、引导和综合服务等多种工种服务工作。今年是该校持续开展铁路春运服务工作的第21个年头,时间从1月28日开始,持续至2月27日,节前、节后服务长达一个月。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今年广州铁职院专门召开春运安全工作会议,明确要把全体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严格落实校企联动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各站点协调配合,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安全到位,扎实推进学生的招募选拔、培训激励、调配管理、后勤保障、心理疏导、党建引领、思想教育、团队组建等工作,确保春运社会实践暨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推进和顺利开展。

  为保障志愿者的安全,广州铁职院今年还为各春运志愿者分发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并与合作企业充分沟通协商,按照对接站点企业员工防疫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广州铁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着力推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强化组织结构建设,进一步擦亮广州铁职院春运志愿服务品牌,学校今年还推动春运志愿服务向专业参与和深度参与两个维度发展,优化志愿服务质量,凸显广州铁职院特色情怀,为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注入生动鲜活的育人素材,在全国春运服务中践行广州铁职院学子的情怀与大爱。

  为进一步深化与拓展广州铁职院春运社会实践“六位一体”育人模式,打造政校行企社多方联动的实践育人命运共同体,今年广州铁职院以“春运+党支部”工作模式,继续深入开展“党建进春运”行动,把“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的主题贯穿春运服务始终,将党团先锋模范作用转换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做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

  【记者】马立敏 实习生 蔡楚萍

  【通讯员】王向岭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