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岭南师院举行庆祝2021年元旦暨迎新生文艺晚会

2021-01-02 07:25 来源:南方plus 杜玮淦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庆祝2021年元旦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雷阳广场激情上演。湛江市及兄弟院校有关领导嘉宾应邀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校友和2020级新生齐聚欢庆,共赏视听盛宴。

  晚会以“共筑中国梦•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神州筑梦”“燕岭启梦”“同心逐梦”“奋力追梦”四个独立篇章组成,通过精美制作的视频,系统回顾了党、国家和学校一年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完美呈现了中国人民同心筑起的“中国梦”、岭师人勠力共逐“岭师梦”的艰辛历程,全面开启进入新发展阶段,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追梦新征程。

  晚会以《欢欣鼓舞》的舞狮表演拉开了序幕,欢快热烈的鼓声和矫健优美的舞姿,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激情。第一篇章“神州筑梦”主要展示了2020年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决胜脱贫攻坚,决战抗疫抗洪,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诗朗诵《人民至上》、舞蹈《忠诚》生动诠释了全国上下齐心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艰辛历程,表达了对“逆行者”们的由衷敬意;《喜丰收》《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与幸福一起走》等节目用歌舞形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儿女团结拼搏、奋发进取,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铿锵脚步。

  第二篇章“燕岭启梦”主要展示了岭师人扎根燕岭雷阳沃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范强校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理想抱负。情景音乐《这就是岭师》用坚定的声音,生动展现了百年师范学府的深厚底蕴和育人情怀,表达了新时代岭师人兴学育人的梦想追求;《援藏良驹》阐述了30多年来岭师学子接力援藏、奉献边疆的坚守和传承;《后浪》《光耀中华》等节目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青春语言,表达了新一代岭师人接力前行,报效祖国、爱校荣校之情。

  第三篇章“同心逐梦”通过舞蹈《龙腾新天》、快板《奔跑吧岭师追梦人》、时装秀《多彩雷阳》等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示了岭师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努力奔跑奋进的精神风貌。校友歌曲联唱《爱上这片海》《我要飞》《相逢春天》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感恩和对母校深深的祝福,也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来自西藏、东莞、深圳、中山等地校友会也纷纷发来祝福视频。岭师人团结一心、昂扬向上,为绘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发出一浪又一浪的“岭师声音”,奉献一代又一代的岭师力量!

  第四篇章“奋力追梦”旨在表达争做时代追梦人,接续发展谱新篇的豪情壮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行动就有方向,梦想就能实现。“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震撼人心的师生大合唱,回荡在燕岭雷阳上空,冲击着师生们的心房,激发出广大师生奋力追梦的意志力量。钢琴萨克斯协奏《保卫黄河》、男女组唱《黄水谣》、师生大合唱《保卫黄河》、《不忘初心》等精彩演绎,掷地有声宣告岭师人乘势迈进“十四五”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宣告岭师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的庄重誓言。

  晚会在全场师生、校友和来宾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看完演出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是一台高质量、高水平的晚会,“令人感动!”“备感震撼!”“鼓舞人心!”大家认为这不仅是一场燃爆的视觉艺术盛宴,也是一次富有感染力、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堂直击人心的“思政大课”。

  本次晚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明贵、校长兰艳泽担任总顾问,党委副书记黄达海书记统筹策划,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共同承办。为了使节目紧扣时代热点,晚会筹备工作小组多次会商沟通协调,从主题策划、节目编排、演员遴选,到舞台设计、文稿撰写、视频制作、彩排演出等,努力克服时间、天气、场地、人员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全情投入;所有参演人员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排练,为晚会的成功举办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李林香 李文雅 杨丽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