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涛声依旧》《九九女儿红》作者陈小奇担任中大新华客座教授

2021-01-01 12:13 来源:南方plus 姚瑶

  12月29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中大新华”)举办“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陈小奇教授学术讲座”。我国著名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文学创作一级作家陈小奇主讲授“流行音乐的发展脉络暨我的词曲创作”主题讲座,并正式受聘为客座教授。

  中大新华校长王庭槐介绍,著名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小奇在音乐领域有卓越成绩和学术贡献,他的到来将为中大新华音乐教学教育事业注入更多新的活力,助推中大新华的美育教育和音乐系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小奇讲授以“流行音乐的发展脉络暨我的词曲创作”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他以音乐发展史为线索,介绍了中西方音乐的不同之处,将流行音乐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突破时空束缚,用心感受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独特魅力。

  讲座尾声,陈小奇担当合唱指挥,全场师生合唱中山大学第二校歌、校友之歌《山高水长》。“山高水长,根深叶茂,上下求索,海纳百川……”这首歌为陈小奇在中山大学建校75周年时所著。

  【记者】姚瑶

  【通讯员】乡蔚楠 陈乐桡 冯展豪 王颂雅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