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站潮州!广东省教研院组织“名师送教”走进粤东西北

2020-12-22 07:34 来源:南方plus 钟哲

  12月18日,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潮州市教育局协办的“走进粤东西北(潮州)教研帮扶活动——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果推广暨名师送教活动”在潮州市金山中学举行。

  这是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开展“走进粤东西北教研帮扶活动”的首场活动,也是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果推广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广东实验中学语文教师莫莉与学生互动

  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傅湘龙在致辞中表示,为确保教研帮扶活动取得实效,要聚焦潮州市基础教育的发展需求和关键问题,精准帮扶、精准教研。希望帮扶专家和潮州市各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一起主动参与、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要创新工作机制与方式,构建持续帮扶教研共同体,为潮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教研支撑。

  潮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叶阳说:“希望潮州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广大教师,珍惜省教研院莅潮调研指导、开展送教活动的难得机会,切实转变教学理念、提高学习能力、改进教学实践,力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更好推动学生的全面培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中语文教研员吴晓军作专题报告

  学生在化学课上进行实验操作

  据悉,省教育研究院组织省、市20多名优秀教研员和在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省一等奖的部分学科优秀教师参与本次活动,共举办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初中道德与法治、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历史7节同课异构和7场专题讲座。省教研院的教研员还深入学校、深入课堂,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来自潮州市、县(区)350多名教师参与了活动。通过开展优秀教学课例展示,教研名师示范引领,推动形成学校重视教研、教师积极开展教研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粤东西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差距逐步缩小,促进全省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广州市培正中学物理教师江帆进行问题分析示范

  为加强教研员队伍建设和教研内涵发展,推动“研训一体”的教研队伍建设,省教育研究院专家与潮州当地教研系统专家还就研讨聚焦各级教师发展中心,教研机构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强内涵建设,如何促进研训一体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和深入交流。

  【记者】钟哲

  【通讯员】粤教研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