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实附中15岁了!郑永年等大咖来到了校庆现场

2020-12-22 16:17 来源:南方plus 马立敏

  12月20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迎来了建校十五周年,准备了一场“15年,初心不改”精彩校庆活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采取了网上预约、校门口登记、入校测温等措施。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参加了省实附中15周年校庆活动,出席了该校高中英才班的学术沙龙,和大家交流国际关系话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与省实附中高中英才班学生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与省实附中高中英才班学生交流。

  校友漫步时光隧道

  早上9时开始,在网上预约成功的省实附中校友陆续入校,共叙求学的岁月,畅叙师生情谊。校友们重温昔日课堂,看着屏幕上播放着自己当年上课的视频,回忆求学时光。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们,在校园里来回穿梭,热情地做着指引,让校友感觉非常温暖。

  校道被布置成一条长长的时光隧道,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省实附中15年的发展历程。篮球场上,歌声悠扬,琴声婉转,舞姿优美,学校的各个社团都拿出最优秀的作品,欢迎归来的师兄师姐。省实附中“创意工作坊”陈列着各种各样精美的文创产品,有校庆文化衫、四季书签、水彩明信片、马克杯、帆布袋、文件夹、手账胶带、随身笔记本、定制版羊城通、校服钥匙扣、校服熊等。

省实附中校友漫步时光隧道。

省实附中校友漫步时光隧道。

  为坚守岗位15年的教师颁奖

  当天还举行了文艺晚会,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创办人莫道明和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鸣鼓开场。省实附中为每一位坚守岗位15年的老师们颁发了创业奖。

省实附中为坚守岗位15年的老师们颁发创业奖。

省实附中为坚守岗位15年的老师们颁发创业奖。

  激情澎湃的中国鼓表演、悠扬婉转的小提琴独奏、温暖有力的学校合唱团大合唱、神秘新奇的管乐团《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表演、音乐家方奕带领省附学子双钢琴即兴变奏表演、热情洋溢的街舞、颇有创意的原创歌曲……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场,展示省实附中师生的活力和创意。

  200台无人机缓缓飞上夜空,璀璨如烟花,在田径场上空不停变幻成 “生日快乐”“我爱省附”“15年”等形状,为省实附中15年校庆献上富有创意、特色和亮点的礼物。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通讯员 闫云卿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