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绿色建筑学科与产业联盟成立

2020-12-02 20:35 来源:南方plus 钟哲

  12月1日,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绿色建筑学科与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宣告成立。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冯日光,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会长陈文冠、秘书长刘展眉等出席成立大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媚莎主持会议。

  据悉,联盟的成立是为了顺应时代发展,使广东省民办高校在建筑领域能够有统一的学科科技创新平台,让更多学校能够积极参与到以建筑学科类的科技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中去。

活动现场

  在当日举行的成立大会上,宣读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表决通过了“联盟”第一届领导班子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单位名单。

  大会选举联盟主席单位为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联盟副主席单位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广州理工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

  新当选的联盟主席、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承霞教授说,“联盟”将在广东省民办高校科协的指导下,以学校为主体,和企业深度合作,搭建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科研平台,提升学科联盟成员的技术研究开发水平,提升建筑类学科的应用水平,促进建筑学科与产业的健康发展。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蒋新华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省民办高校建筑学科的科研合作有了新平台,广东省民办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有了新纽带。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作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的重要一员,非常关注广东省科协和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开展的相关工作,期盼着在建筑领域能为行业和社会做出贡献。绿色建筑学科与产业联盟成立后,学校将大力支持联盟的工作,履行好监督管理的职责。

  目前“联盟”已有15所民办高校、12家大型企业成员单位。“联盟”成立后,将积极主动与更多高校、相关行业协会联系,整合资源,增强实力。以校校、校企共同组建联合科技创新工作团队为切入点,建立联盟合作激励制度,在企业建立“学校教师企业科技流动站”,在学校成立“企业工程师学校工作室”。适应建筑行业发展和产业技术升级,在装配式建筑、BIM技术、智能建造等领域组织专家讲座、研讨交流等活动,在“绿色建筑”上做文章,提高联盟成员与建筑行业发展相适应的水平,在广东省建设行业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

  【记者】钟哲

  【通讯员】许锋 黄芷莹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