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教育部公示首届基础教育教指委名单,广东胡钦太入选

2020-10-18 12:54 来源:南方网 姚瑶

  日前,首届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41名委员名单公示,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为广东唯一入选专家。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此前成立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此次成立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并首次遴选委员会专家,体现了对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通知,此次遴选要充分发挥专家对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决策咨询、实践指导、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名单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有关高等学校和有关直属单位推荐,教育部审核遴选、综合研究确定。

  胡钦太是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不久前他提出,新冠疫情给教学信息化一个“大考”和“实战”的机遇,必将对未来教育教学模式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他认为,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作用将更加凸显;教育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全局信息化发展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交互将更加频繁、边界将逐步淡化,教育信息化开放发展生态将加速形成。

  此外,从教学模式上看,教育教学模式将发生革命性变革,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逐步成为主流;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智能教育将有效支持学习的个性化和精准化,同时将促进基于过程数据智能分析的学习评价方式变革;优质教育资源极大泛在化和普惠性将进一步加强,智能教育将在消除城乡教育鸿沟,推动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简历】

  胡钦太,男,汉族,中共党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3年9月,入读华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系。

  1987年7 月毕业留校任教。

  1987年7月至1999年12月,历任华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系助教、辅导员、分团委书记、讲师、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

  1999年12月至2004年3月,历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机关支部书记、党校办公室主任。

  2004年6月至2008年10月,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授。

  2008年10月至2018年9月,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8年9月至2020年7月,任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2020年7月起,任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南方日报记者】姚瑶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