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评议:成效明显完成周期目标

2020-09-24 17:05 来源:南方网 姚瑶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邀请专家对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进行了评议,把脉诊断华师“双一流”周期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和建设成效。

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

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由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担任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邢定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中民教授,深圳大学袁小聪教授组成。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以“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建设上台阶”为发展战略,以“两高两化”为工作抓手,全面深化改革,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双一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介绍建设情况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代表学校作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他对标“双一流”建设方案,围绕周期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和贡献度,从基础与思路、举措与成效、改革与创新、问题与对策等八个方面,重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改革突破等内容进行汇报。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对照建设目标任务,汇报了物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成效。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代表学校作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

  专家经充分了解和讨论后,一致认为华师“双一流”建设整体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强,建设成效明显,完成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恩科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本轮“双一流”建设周期的经验和规律,进一步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姚瑶 通讯员 龙海涛 杨柳青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