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高校国庆放假大比拼,这所学校只放2天?

2020-09-24 07:39 来源:南方网 姚瑶 郝莹

  “你们学校放几天假?”临近中秋及国庆假期,广东高校大学生打招呼都多了这么一句。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提醒函,要求妥善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工放假时间,切忌“一刀切”封闭管理。

  南方教育智库统计了目前公布放假安排的广东40所高校,有些大学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有些则缩短了假期。一起来看看:

  总体来看,统计的40所高校中,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23所放满8天假。而其他学校放假2至7天不等。

  最扎心的恐怕是惠州学院和嘉应学院的学生了,国庆假期放2天假,位居“假期大比拼榜单”前两位。

  惠州学院发布放假通知,10月1日(周四,国庆节、中秋节当天)放假一天;10月2日、3日(补周四的课程)以及10月5日至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9月27日(周日)、10月4日(周日)、10月10日(周六)正常休息。嘉应学院通知,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2日,共2天。

嘉应学院放假通知

惠州学院放假通知

  不过好处是国庆节、中秋节部分节假日调整至寒假,其中惠州学院学生寒假放假时间提前至2021年1月16日。

  华南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通知仅放3天假。华工通知10月1日至3日放假3天,10月4日至8日正常上班上课,9月27日安排周三课程。同时,寒假提前7天至2021年1月11日开始,寒假由原来的6周增至7周(2021年1月11日-2月28日)

华南理工大学放假通知

  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5所高校放4天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之前最早发布放假2天通知后,作出了调整,改为10月1日至4日共放假4天。

中山大学放假通知

  华南农业大学等3所高校放假6天,广州工商学院放假7天。

  南方日报记者 姚瑶 实习生 郝莹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