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蒙眼绝活!广州这位教师拿下省青教赛一等奖

2020-08-03 09:21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蒙眼也能拆装发动机?日前,在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上,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教师覃卓庚选择“蒙眼拆装发动机”的教学绝活展示项目,在5分钟内蒙眼完成了汽车发动机的活塞连杆组拆装,最终从138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覃卓庚在5分钟内蒙眼完成了汽车发动机的活塞连杆组拆装

覃卓庚在5分钟内蒙眼完成了汽车发动机的活塞连杆组拆装

  此次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出发点,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教学特点,聚焦课堂,优化教学。

  在现场决赛中,覃卓庚沉着冷静地完成了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两个环节。精彩的教学绝活展示视频播放和真人现场同步配音解说,赢得了七位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

  另外,该校服装与设计学院教师蔡小丽,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欣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卫生健康学院教师王彩虹均取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尤其注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坚持开展说课、讲示范课等教学竞赛,鼓励、帮助青年教师开展各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通讯员 王艳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