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90739人填报广州中考志愿!考前有这些注意事项

2020-07-10 16:27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今年,广州共有90739人填报中考志愿。7月10日15时,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结束,广州市招考办随即举行了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

  中考志愿填报系统于7月10日15时准时自动关闭,技术员对志愿数据进行备份,将志愿数据分别拷贝至两个空白U盘。

  数据备份完成后,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对U盘进行密封并签名盖章,广州公证处进行二次密封,再移交一份交由市招考办保存。公证员对志愿数据封存的全程进行了公证,宣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程序合法、结果真实有效。

  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共90739人。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考生不能再修改志愿,但可随时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看志愿信息。

  中考文化课考试安排在7月24日至26日进行,每天上午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道德与法治,英语和化学的科目考试。考试科目、时长和考试方式均与上年保持不变。

  今年中考广州设了148个考点,全部对标高考以最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所有考点均按照10比1设置备用考场,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设置隔离考点,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

  广州市招考办副主任姜华表示,考生在7月10日开始,就应该每天使用穗康小程序的健康上报功能,把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实上报。没有注册健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

  广州中考设置了一个隔离考点,在荔湾外语职业高中,作为全市备考隔离的考点,在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有新冠肺炎患者或者疑似症状或者接触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会让学生在隔离备用考点考试。各考点还要提前做好考生的规模和涉考工作人员的人数的统计,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建议考生保持平和心态,科学复习、合理作息、积极备考,认真了解学业考试相关规定和考生守则,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

  【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穗考宣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