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愿“暨”将远航的你们,归来仍是少年

2020-07-02 17:25 来源:南方网 钟哲 张梓望 徐昊

  清晨的阳光,和煦一如往昔,

  暨南大学的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

  赴一场特殊的约会。

  暨南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4个校区、共10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看直播>>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

  更多的学生在“云端”

  共同参加了这场史无前例的毕业礼。

  今年,暨南大学共有7533名毕业生被授予学位,

  其中本科毕业生4024名,

  硕士毕业生3242名,

  博士毕业生267名。

  在致辞中,暨大校长宋献中说:

  “疫情让大家在暨大的最后一个学期行色匆匆,短暂相聚后就要各奔东西。我也曾无数次期盼过在今天这个日子里,亲手为你们拨穗正冠,颁授学位,和你们一一握手道别。”

  “你们是暨南学子中不平凡的一代,学校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特殊时期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个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在最长的法定假和最短的毕业季中,你们积极投入网络教学、线上答辩、云端求职,克服困难,最终成功完成学业,将暨南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踏入社会,

  也就承担了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

  “作为一名香港学生,来到暨南大学读书是我人生最正确的选择之一。”昨天恰逢香港回归23周年纪念日,口腔医学院2015级香港学生孔祥灏说:“在暨大的学习经历让港澳台侨学子能够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正确地认识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暨南人,未来要积极促进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交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为祖国、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暨大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校名沿用了百年。

  2017年9月,暨大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年来10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1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30个一级学科上榜,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三,其中新闻传播学获评A-,四个学科获评B+。

  暨大计划用三十年实现整体办学水平世界一流,到2035年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到2050年整体办学实力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

  建校至今,暨大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人才30余万人,已成为香港、澳门、台湾和华侨华人学生赴中国内地升学的首选。

  在毕业典礼上,宋献中为获得博士学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暨大校领导、主礼教授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行拨穗礼并合影。

  披上学位袍,走出“彩虹门”,

  暨大见证了学子的蝶变,

  学子也见证了暨大的成长。

  回顾校史,宋献中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盼:

  忠于祖国、心系人民;

  自信人生,中流击水;

  敬畏生命,懂得感恩。

  “无论处在什么岗位,要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给时代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让自己的生命留下永恒的价值。”

  南方日报记者 钟哲 张梓望 徐昊 实习生 梁嘉颖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