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歌声嘹亮党旗红!星海音乐学院以特殊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2020-07-01 16:31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星海音乐学院举行《歌声嘹亮党旗红》新书首发式,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据悉,《歌声嘹亮党旗红》这部书是该校近年来持续推进“艺术党建”的成果汇编,全书共9章50多万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景展示“艺术党建”的理论、实践和价值意义。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艺术院校既承担培养优秀文艺工作者的重任,也肩负创作、表演、传播优秀文艺作品的使命,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艺术党建”是指艺术类高校充分发挥自身艺术专业优势,以党建引领艺术创作、以艺术创作助推党建,实现党建与艺术创作完美结合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星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明说:“如何充分发挥艺术院校自身专业特长,高效推进党建工作,成为学校关注的重点,‘艺术党建’也成为了学校党建工作研究的重心。”

  围绕“艺术党建”,星海音乐学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该校于2016年5月在全国艺术院校中率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其打造成为星海音乐学院学习、研究、传播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前沿阵地。

  与此同时,星海音乐学院持续开展系列“艺术党建”的品牌活动,发动广大师生和校友,创作党建原创歌曲1000多首,并通过“七一”表彰大会、原创歌曲音乐会等形式,集中展演优秀党建原创歌曲。

  “《歌声嘹亮党旗红》这部书是星海音乐学院对高校党建有益探索的结晶。”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认为,星海音乐学院的“艺术党建”实践体现了主业意识、特色意识、创新意识、合力意识和传播意识,为新时代高校党建贡献了“星海经验”。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