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助农战疫一举两得!华附人义购40吨清远冬瓜

2020-03-18 06:47 来源:南方网 钟哲

  3月17日,几辆货车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出发,一路向北,直奔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载上40吨冬瓜赶回广州。很快,这批冬瓜将被捐赠给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等28所医院。

  这些冬瓜来自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是华附多年的学农基地。华附老师们在抗疫慰问时了解到,当地的100吨优质冬瓜因疫情导致严重滞销。经过讨论,华附决定义购40吨冬瓜捐赠给医院,实现爱心助农与热血战疫一举两得。

  日前,华附老师们前往清远学农实践研学基地和野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抗疫慰问,送去口罩等抗疫物资,还指导解决当地孩子的在线教育问题。

  老师们与当地学校老师、村干部等交流时了解到,樟洞村和龙埗华侨农场的冬瓜今年盛产,却因疫情而导致严重滞销,约有100吨冬瓜在待销中。2019年秋稻的稻谷也存在部分滞销,严重影响农民收入。消息带回学校后,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致决定,义购部分冬瓜并捐赠给医院。

  17日上午,两辆大货车和两辆小货车陆续到达龙埗居委,将冬瓜拉到广州城郊,按此前联系好的捐赠量给医院进行配送。此次,华附人一共购买了约40吨冬瓜,除去捐赠部分外,华附老师们也义买了100个冬瓜,为助农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华附人一直主动作为。

  3月1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会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捐赠了300件医疗级防护服。这是华附校友会在本次疫情期间的第31次捐赠,按照既定的捐赠计划,3月17日、18日还有300套和400套同型号医疗级防护服将捐给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和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400套。

  疫情爆发以来,华附校友会积极响应,在全球校友齐心助力之下,自1月29日至3月13日,华附校友会共筹得爱心款项2162笔,合计147万余元,华附香港校友会(筹)163人次也筹集到爱心款项合计港币111684元、美金8167元、人民币100750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款项和物资全部用于采购全球各类医疗级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免洗含酒精洗手液等医疗防护物资,第一时间捐赠给援驰武汉广东医疗队及广东各大医院。

  南方日报记者 钟哲 通讯员 李芸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