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工校长高松寄语学生:理性判断疫情 发展自学能力

2020-02-12 16:32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威胁和挑战并存之际,12日,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了解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向全体学生发了一封题为《勇敢而坦然面对复杂纷繁世界的挑战》的公开信,勉励大家科学认识和应对疫情,发展自我学习的能力,共克时艰迎接春暖花开。

  “人类社会几千年,经历了各种自然灾害与疾病和各式冲突与战争的洗礼,仍然不断向着更富强民主自由美好的现代化方向前进,勇气、智慧和理性是支撑人类不断迎接各种挑战的重要力量。”高松在信中说,我们正在遭遇的新型冠状病毒,就是一个典型的复杂性问题。

  高松指出:“我们在大学里这几年,不管是在校还是在家,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批判性思考和理性判断,能够在纷繁复杂的各种信息中,去伪存真,抓住问题的要害和本质,依据事实和逻辑做出理性的判断。”他勉励同学们坦然面对,调整心态,静下心来,做我们学生的本分事,做自己能做的事,在家认真学习,学习和适应线上课程学习的新形式,并探索和加强网上和老师同学的沟通与交流。当然,还要加强锻炼,增强我们的免疫力,更好地掌握将来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本领。

  公开信全文如下: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华轩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