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同上课同生活!广铁一中迎来了延安的老朋友

2019-12-21 17:51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王辉

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学生和广铁一中的学生开起了“茶话会”。

  “延安的特色小吃有面皮……”12月20日,来自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6名初一学生和广州市铁一中学(简称“广铁一中”)白云校区的同学们开起了“茶话会”,交流两地民俗文化。

  12月16日,广铁一中白云校区迎来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6名教师、6名学生参加交流活动。学生的交流将持续至本学期末,他们将与广铁一中学生同上课同生活,体验广铁一中的校园生活,感受广州的风土人情。

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6位初一学生(前排)很快适应在广铁一中的生活。

  广铁一中和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缘分已深。去年9月,双方签署共建友好学校协议,两校通过师生互访交流等方式,为充分发挥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红色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并将更加充分发挥广铁一中优质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革命老区延安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1月,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师生来到广铁一中交流,并参加了广铁一中教育集团在中山纪念堂举行的文艺汇演。今年7月,广铁一中教师到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参加了交流活动。

  “我们非常欢迎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师生们来校交流,希望通过双方的互访交流,增进感情,共同进步。”广铁一中副校长、白云校区负责人陈暾介绍,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教师们已到广铁一中白云校区、广铁一中越秀校区、广铁一中番禺校区、广铁一中外国语学校等4个校区参加教学研讨、教学观摩活动,交流教学方法和经验。

  广铁一中白云校区初一年级组长赵雄玉介绍,来到学校的短短几天内,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学生们已经很好地融入了校园生活,和本校师生一起上课、参加校本课程、观看校园歌手大赛。希望他们在广州能收获有趣的见闻、珍贵的回忆。

  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初一学生申佳乐是第一次来到广州。她说,广铁一中的同学们很热情友善,老师们讲课也很有趣。“在广铁一中,我们每天要跑操1200米,我们在延安没有这个习惯,所以跑操对我们来说有点难度。我们会尽快适应,加强身体锻炼。”申佳乐说。

  “来到广铁一中,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努力学习的精神力量。”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初一学生马英杰说,要努力学习,为考上理想大学而奋斗。

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学生。

  “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孩子们在广铁一中不仅能收获知识,还将收获珍贵的友谊。”陈暾表示,希望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学生能在一个多月的交流中启迪思维、收获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热情。他介绍,共青团白云区委员会、学校还将组织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参加外出游览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了解广州。

  【南方日报记者】马立敏

  【图片】王辉

  【通讯员】张派豪

  【来源】 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