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周两夺大赛冠军!广州五中足球队的秘密是什么?

2019-12-19 16:40 来源:南方网 钟哲

“进了!进了!” 热火朝天的绿茵场上,热烈的欢呼不绝于耳,身穿不同颜色队服的球员们你追我赶,黑白相间的球在他们脚下旋转、跃动。

12月17日,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广州体育学院和暨南大学协办的“2019年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 中学生足球邀请赛”在广州圆满落幕。

广州市第五中学以3:2战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夺得该项赛事高中男子组的冠军,其教练黄海滨获得最佳教练员奖。

广州五中合照

而在较早前,12月12日落幕的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广州市第五中学以1:0战胜广东省实验中学,蝉联该项赛事的高中男子组冠军。

接连在大型赛事中夺魁,五中足球的秘密到底在哪?

上世纪80年代,广州市第五中学被定为全国首批培养体育(足球)后备人才的重点学校,是市、省和国家级“三位一体”的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积极传播校园足球文化,引用优质资源培养学生相关才能,足球队现任教练黄海滨是前广州队退役球员。至今,广州五中已为国字号队伍输送了一百多名优秀运动员。

而广州市第五中学所处的海珠区于2015年成为全国首批的38个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县)之一,始终扎实地开展校园足球普及推广工作。目前,全区共有71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省、市级足球推广学校,向国家、省、市级体育部门输送的优秀足球人才近300人。

【记者】钟哲

【实习生】聂嘉韵

【作者】 钟哲

【来源】 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